Saturday, January 16, 2010

最深的思念...

"如果你死了,我会为你哭三天的。。。"

这是我曾跟朋友们说的玩笑话。

直到事情发生的那一天,我发现我错了。


八月七日

知道你发生车祸时,我以为不严重的,

直到到了医院,看见了躺在病床上的你,眼泪霎时溃堤。

我在病床旁和你说话,你毫无反应,

但从你紧闭的双眼可见到你微湿的眼角。

是太痛了吗?还是你听见我说的话了?

当他们说你病情稳定,要送往kb求医时,

我真是大大的松了口气,目送你上了救护车,

我在心里替你打气,坚信不久之后你会转醒。

晚上,接获你病情转重的消息后,

泪水再度不受控制地流出眼眶。

怎么会这样呢?下午不是还好好的吗?

我赶紧打电话给你,哭着求你一定要好起来,

我们都会在学校等你回来,

一起上课,一起考试,一起毕业。

我坐在门边大声哭了出来,完全停不下来。

我根本睡不着,手机一直响一直响。

我害怕接到你的任何消息,

我只有在心里默默祈祷。


八月八日

凌晨三点XX分,我被电话铃声惊醒,

心中忐忑不安,心怦怦直跳。

我冲出房间想接起电话,却见到母亲拿起话筒。

母亲说没人说话,于是让我回房睡,并劝我别想那么多。

清晨六点,我眼睛红红肿肿地起床。

电话再次响起,接获了嘉美的电话,

从电话中我听见了他略显疲惫、哽咽的声音。

他说你走了,我怔了一下,脑子一片混乱。

走了,你最后还是走了。

我跑下楼,清晨的客厅里没有人,

我默默地流着泪,小声地啜泣。

早上八时XX分,我们到佩怡家集合,

大家脸上都有说不出的悲恸。

到你家收拾了一些物品后,

等着你回到家中。

十一时XX分,看见你的遗体时,

我简直快崩溃了,没想到昨天送你上车时,

竟是我见你的最后一面。

讼经之后,我们为你折了星星,

祝福在天上的你能够安心地走。


八月九日

一到学校,班上一片愁云惨雾。

朋友们都在哭,围在一起想借此得到安慰。

我坐在你的座位上,悄悄地想你。

之后,我们一行人(4sc1)从学校步行到你家,

围着你为你唱了几首歌。

歌词太悲伤了,

大家又忍部住红了眼眶。

我没有哭,欲哭无泪,

我这才知道真正的伤心是痛在心里的,

所以我哭不出来。

‘三天’,我耳边响起了这个词,

我苦笑。

我伤心得连为你哭三天的力气都没有了。


八月十日

我们准备了一个盒子,

里头有我们这三天努力折的星星、纸鹤,

大家把写给你的信也放进箱子里,封了起来。

我们华裔学生都到你家为你送行,

这是你出殡的日子。

一群好友坐上巴士到火化场,

献上鲜花及箱子,还有我们满满的祝福,

送你最后一程。

巴士上,大家都静静地,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

反家时,大家却一反常态,都嘻嘻哈哈地。

为什么?也许是知道自己该放下了,

大家都把悲伤的心情埋起来,

也把关于你的记忆锁在心里的某一处,

只偶尔拿出来缅怀。


我写了封信给你,

劲企:

打从十六年前就认识你了,可以说是青梅竹马,儿时玩伴。我们一起上幼儿园,一起上小学,一起上中学。小时候的互动比较多,现在比较疏远了。为什么呢?是我们不够关心你,不够在乎你吗?认识你16年了,我还对你的性格不甚了解,唯一能让我形容你的是含蓄,你比较别扭吧!很多事都放在心里,很多事都不跟人家说。像绪阳和子洋的事,我记得你们以前是好朋友吧!自从中二你突然莫名其妙地远离他们后,到现在都还没说话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没人了解,唯有你自己知道,现在却成了永远的秘密。我说过了要你们好回的,不然有一天会成遗憾的。看吧!就是你不听我话的结果,后悔了吧!他们三番两次想向你和好,你却不领情,你在坚持什么呢?一日朋友,终身朋友啊!就看看绪阳吧!你发生了什么事,都是他第一个赶去看你的,当初你到底坚持什么呢?


你喜欢小青吧!当时你来问我女生喜欢收到什么礼物时我吓了一跳呢!好歹我也暗恋过你呢!你怎么可以这样来问我啊?(^.^)之后你有问起我和昶宏的事,也问我怎么弹钢琴,还让我帮你挑礼物。记得那天我们一起从学校走回家,谈小青,谈拍托,谈结婚,谈大学,谈工作,谈未来规划,我俨然变成你的顾问了啊!在小学时,我常常跑到你家向你借簿子呢!呵呵!是你还债的时候了,你不会的都来向我讨。还有啊,在学业上我们是竞争者呢!妈妈都喜欢那我跟你做比较,我猜想你妈也是吧!记得在班上吗?你总说:“芷晴-来一下。。。。。。’’等我到了你又会说:“教我做这一题’’ 然后我教完你之后你又会说“芷晴,做么你酱厉害的”这些你常说的话我都会背了!还有啊!每次派考卷之后你就会跑到我的位子来,然后就问:“芷晴,看一下你拿多少分。’’ 我跟你说了分数后,问你多少分时你就会说:“啊呀,差过你啦!’’ 读过我的考卷之后,你又会问:“ 芷晴-做么你酱厉害的’’ 哈哈,好怀念啊!记得你说想当下一个李忠宗伟吗?(羽毛球国手)你真的很喜欢打羽球呢!天天都去打球!我记得啊!很久之前,我们一起在你家的草地上打羽球。那时真的很快乐呢!记得在图书馆的那一回吗?继上次在礼堂谈论国家大事后,我们第二次在学校畅谈。那天我们在图书馆谈了你的梦想。你说你想要环游世界,认识不同国家的文化,你还想收集全世界的漫画,就像漫画博物馆一样。你还是我组的“ 柯南影迷会 ”的一员(哈哈!我擅自将你归类在我的旗下)可惜现在你不能完成你的梦想了, 也的不到柯南的大结局,我少了一个能谈柯南的朋友了!那天我还向你吐苦水,你说你也了解我的心情,因为你也有收集漫画。你的梦我尽量帮你实现吧!我一定要等到柯南大结局后,说给你听。还有哦!那天我和钰敏还问妮有没有童年!我还说你act like an old man。我发现我错了哦!我向你道歉!你还是有单纯的思想,单纯的梦,喜欢漫画,喜欢玩自拍,喜欢上网,喜欢打球,还会追女仔。会为了一个女孩子而不敢太靠近我们,怕她吃醋。你还满像青少年的啦(笑)嘿!


还记得我们的寻宝赛吗?虽然拿了倒数第一,不过还是很高兴和你一起奋斗过,我们不在乎结果,只在乎过程。还记得我们喜欢在班上玩的无聊游戏吗?我们俩喜欢“大眼瞪小眼”,过了几秒钟后会失笑说我表情好好笑。然后我就故意瞪大双眼,你又会笑得更大声,那时的你的笑容很阳光,我永远都不会忘的。虽然现在不能再看见你的笑容了,但你那灿烂的笑容会永远留在我心中。说说你的生日吧!至今我才确切地记住你的生日日期。说来很讽刺吧!十六年前的朋友了,我才和你度过一两次生日而已,礼物也没送过几个。你一样啊!我生日你也不曾和我一起度过,礼物也没向你收过。我们这样到底算是什么朋友呢?自从你离开后,我翻开了我们的旧照片,我发现我们俩的合照只有那么一张。所有我们举办的派对,你也只出席一两个。怎么会这样呢?我们冷落你了吗?你不太参与我们的圈子。中二后你就与92年的同学比较好了!生日都和他们过。我们的回忆好象就到这儿了,我没有你和你在PBSM的回忆,没有和你在Koir Competiton的回忆,也没有和你一起经历大大小小羽球比赛的回忆。


你出事那天我们都很替你担心,也为你哭了一整天。我们打电话给你时,你是否真的听到我们对你说的话而流下男儿泪呢?说到男儿泪,今天我总算看到了男性朋友的泪,不过我从来没想过会是这种常会。我宁愿从来没有看过也不愿经历这些事。很多人说这是上帝对我们的考验,也说你完成了上帝给你的任务所以你回去了!是真的吗?你真的想回去了吗?放下我们回到没有亲朋好友的地方?你真的舍得吗?也许是的,毕竟你决定回去了,那么祝福你,希望你在那里过的很开心。可以告诉我你过得如何吗?可以告诉我那是怎样的一种生活吗?可以告诉我你此刻的想法吗?不能吧!我也知道。你就这样离开了,未留下只字片语,不带走一片云彩,只留下一堆人的伤痛,大家都是伤心呢!为你流下好多泪,你下世可一定要还哦!大家都尽心尽力地为你付出,虽然晚了。但你看到了吗?接收我们的付出吗?


说实在的,到现在我都还无法完全接收这个事实,星期四是你还好好的跟我们一起闹,一起玩,但第二天后,什么都变了。你怎么可以说走就走呢?你的梦想还没完成,你爱的人还没给你答覆,你还未原谅生气的人,你还未考SPM,你还未和我们去惜别会,你还未进入大学,你还未成学立,你还未参加我们第一次的国中同学聚会,你还有很多为完成的事,未达成的目标啊!怎么可以这样走了?真的好伤心啊!你让我哭了,你让我失望了,但还是要告诉你:我很高兴我有你这样的朋友!希望你能保佑所有爱你的人平安,健康,快乐!安息吧!一路好走!天下无不散之延席,这句话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但我还是很舍不得你,虽然以后的日子没有了你,你却永远活在我心里,陪我度过往后的每一个日子。FAREWELL!!!!!

郑芷晴上

相信你看到了吧!

我与你的回忆,还有想对你所说的话都在信里了。

写了信后,我仔细地想了想,

青梅竹马这句话真的可以用在我们身上吗?

虽然从小一起长大,不过我根本不了解你。

他们说你告诉他们我是你最好的女性朋友。

真的吗?我。。。受之有愧。

我自认为我不够关心你、不够注重你。

偶尔,我们会一起闲聊。

偶尔,我们会一起谈心事。

偶尔,我们会一起步行回家。

偶尔,真的只是偶尔。

通常,都是你主动来找我聊天。

通常,都是你主动来询问我课业上的难题。

通常,都是我有所需求时才去找你的。

这样,我还有资格成为你的好朋友吗?

翻开旧照片才发现我们的合照少之又少。

相同的,我们的互动也不频繁。

这样真的可以成为你的好朋友吗?

我真是个失败的’好朋友’呢!

失去你后才知道要想你,

很可笑不是吗?

我一直以为你会在那里的,

偶尔回头往一往你,

却不曾想过你会离开。


好想你!

虽然日子还是得过,

不过不经意的我就是会想起你。

有时开心地笑时,突然想起你就觉得好愧疚。

总觉得你不曾消失,却见不到你的踪影。

我只能在心里缅怀过去、怀念你。

为你做了一本特辑,是想补偿对你的轻忽,

想你时能把书拿出来读一读,

才不会一不小心忘了你。

你往生后才尽朋友的义务好像太迟了,

不过这是我唯一能为你做的最后一件事了。

希望你能原谅我之前所犯的错。

再一次,我想对你说:“我好想你!“



4 comments:

  1. 那三天
    我发觉我有点神经病。。
    哭了又笑,笑了又哭

    当他的照片被挂起来的时候
    心,很痛。
    没想到这种事情
    会发生在身边的人身上
    他,走得太突然了。。
    真的真的很难接受!
    出殡的那一天
    舍不得。。

    有时候想起他
    眼泪,还是会掉

    ReplyDelete
  2. 不要忘记他。
    但请允许自己慢慢忘记那份深刻的悲伤。

    ReplyDelete
  3. 对呀~
    绝对不会忘!
    那份悲伤
    但愿时间能慢慢淡化它。。

    ReplyDelete